噬君体

记得取消收看我的点赞!我会发疯一样刷屏式点赞我喜欢的东西!

【repo】无名之日



终于收到《无名之日》了,有种心愿已了的感觉。我初中一年级大概是2009年看到了Katt的文,那个时候Katt大大好像已经不写文了,入坑太晚,看到大大的文有时候觉得人物是死亡小本本的人物活过来了,有的时候又感觉换个名可以脱离同人圈出版成名作。真的,我第一次读一篇同人能达到将生活琐事、人物思想、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写成名篇著作这种境界,你读的过程中能透过尼亚、寐罗、玛特、JR他们看到他们本身,又能够看见自己。
在群里讨论无名的时候,很多同好想到那次的party,那次狂欢,那场所有人的状态、关系达到最高潮的夜晚。但是我最喜欢JR把演唱会搞砸的情节,我认为“在一个空荡荡的根基上建立起一幢摩天建筑一点意义都没有”这句话是中心思想一般的句子,越是长大、越是成熟我越明白这句话。尼亚失去寐罗,寐罗留下尼亚,玛特和JR分开,一切快乐都失去了意义,你去追求理想,路途坎坷,艰难险阻,难过的时候一回头,没有人,达到目的之后满心欢喜,兴奋不已,一回头,还是没人,委不委屈?憋不憋气?但是这就是所有人的现状,只是他们比我们更幸运一点,尼亚和寐罗他们拥有彼此,虽然人不在身后,但是回身去找还是一直都在的,三次元的我们连最想分享喜悦的人都不知道在哪儿呢。
JR把尼亚和寐罗的爱情看成是真爱、是不容动摇的真理,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无论别人多么耀眼,在尼亚眼里也都会比寐罗黯淡,寐罗是火光是群星是太阳,像是给尼亚的躯体里注入灵魂的神明,而天底下也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像尼亚一样能包容寐罗却不枯燥乏味的人了,寐罗喜欢尼亚读书却不是书呆子,喜欢他雕塑一样的气质,喜欢他语出惊人的观点。他们性格不相像,就像两颗不相同的石头,放在一起却能拼在一起,从镶嵌处体温交融,形状磨合。
这本书是Katt写的,给了授权后,热爱Katt和死亡笔记的小伙伴排版校对印刷的,可以说是有生之年了,拿到书之后封面简洁大方,质地亮晶晶的,纸张也很舒服,第四遍可以拿着实体书看了超级幸福。
这是我第一个repo,贡献给我最爱的Katt,最爱的同人文,最好的尼亚和寐罗。









评论(1)
热度(10)
©噬君体
Powered by LOFTER